【主八硯/穌硯|欲硯/虯硯/夢硯】《後生-暗篇》 作者:子馥

【主八硯/穌硯|欲硯/虯硯/夢硯】《後生-黑篇》 作者:子馥

黑暗風是代表暗向,換而言之,自然是有白篇。差別不同風格跟不同寫法而已。

預告預告,比起說是預告,不如說是預防針,預防針預防針預防針,放出段落。*把三位點文寫成一篇,是欲星移x硯寒清、夢虯孫x硯寒清、八紘穌浥x硯寒清←主要。

*鰭鱗會勝利設定

*主八硯/穌硯,清約向請看《八紘穌浥教授》還有《後生-白篇》。配合指定所寫為黑暗向,看了點文人所畫的草稿,八爪多手對試吃魚…… 那麼感謝三位願意將點文配對合併~



「欲星移曾經所做過的事情不會毫無痕跡。」

「欲星移當初所選的師相人選是你,這被夢虯孫得知……會如何?」

—等下次相見時,在知道彼此的名字吧,再相見之時,已是背道而馳的兩人。


「他的叫什麼。」

能讓未珊瑚敗陣下來的……是欲星移的弟子嗎……

夢虯孫負傷歸來嗎,那小小的一位……

果然不容小覷,有朝一日,你將會有所作為,後生。



「大人所說的八味酥是這道?」硯寒清看著右文臣來到試膳間並小心翼翼的將食膳放在桌面。

「是千歲府的鰲千歲所設計的甜品,為了紀念一位舊友如所命的名,倒是折騰御膳房了上下。」午硨磲語帶無奈看著硯寒清。

「舊友嗎……」硯寒清便執起試膳勺在對著八味酥進行試膳。

「是讓你想起什麼嗎?」午硨磲難道見到硯寒清若有所思的神情。

「微臣只是想起當初還是舉子的時候……」硯寒清正想著過去的回憶緩緩說著,繼續手上的動作,說道,「對了,右文臣大人,這道菜已經試膳完畢。」

「時隔多年,恐怕,那位舊友也不記得了,再說,彼此不知其名其姓。」





「鮫人一脈皆已爭相為榮,真不知這期的舉子是否有為之一亮的人才。」眾臣離開後,欲星移在紫金殿仍雨鱗王交談著。

「所以師相是想?」鱗王直接問道。

「微臣是想到坊間觀察下舉子們的狀況。」



「願得長歌嗎?哈,你這番想法真是特別。」在聽完硯寒清一番說詞後,但著若有似無的笑意說著。

「啊,學生請教該如何稱呼尊下。」硯寒清看著同為鮫人一脈的對方問道。

「我比你年長,你暫且就稱呼我為欲兄吧。」

「既然你對師相之位如此看法,不妨說說對當朝師相有何看法?」

「呃,這個學生不妄加多言。」

「這麼迴避,說不準你會見到太虛海境的師相。」

「這還是免了,欲兄你還有要事吧?」




「穌浥,這是玉粉翠,我就放在桌上,你要是想品嘗就嘗嘗。」北冥皇淵在與八紘穌浥談話到一半,便將甜品放於桌面。

「皇淵你吃吧,我說過,我對宮內的東西不感興趣。」八紘穌浥不待見桌面上的甜品,有些迴避的撇開頭。

「太醫令那邊有位人才,總是能把藥味調理得服之神怡。」

北冥皇淵仍是看著桌面上的甜品,意圖讓對方起了興趣,然而語甫落,讓八紘穌浥有反應的是那三個字。

「太醫令……嗎。」

「你怎麼了嗎,穌浥?」



「在下是今期的舉子,還尚未請教閣下的名諱。」硯寒清帶著敬意的語氣說道。

「姓氏?太虛海境唯有鯤帝一脈才有姓氏吧。」身穿一襲紫衣的男子淡淡然回應著。

「這……」硯寒清有些鉗口結舌。

「暫且就不互道其名了,日後再說吧。」

「那麼多謝閣下還把這對老件修好。」

「這是很重要的人給你的吧。」

「正是,這老件……是家父所給的。」

「親人嗎……好好珍惜吧。」

「這茶喝起來略苦澀。」

「這是百里聞香,我一位換帖兄弟經常喝此茶。」



「這茶是百里聞香。」同樣的地點與不同的人在客棧中喝著茶,硯寒清放下茶盞說道。

「一品就知,你的味覺很敏感,我那堂弟正喜歡這茶。」欲兄略帶著讚許的語氣。

「也不過是先前和友人有喝過便得知其名罷了。」

「那麼你那位有人想必喝過很多茶,對了,我有一事……」

「方才提及我堂弟……」


「不打算再稱呼我欲兄了嗎……」

「我正是太虛海境鱗族師相,欲星移。」




鋒王殿下所提的鰭鱗會宗酋,八紘穌浥嗎

先是擊敗未珊瑚,在緊接著是與夢虯孫對持著,太醫令……試膳官,硯寒清嗎




「欲星移曾經所做過的事情不會毫無痕跡。」

「欲星移當初所選的師相人選是你,這被夢虯孫得知……會如何?」



「被滄海珍瓏插在身體感覺如何?」

「龍……子……」

「別再叫我龍子,你又為何又要解釋?」

「你倒不如解釋下……欲星移當初的師相的人選,硯寒清。」



「在欲星移的床上好好給我承受虯龍之力進體內的感覺。」

鰭鱗會佔據一部分皇城,身在浪辰台,硯寒清察覺自己竟是躺在欲星移臥房寢室中的床上,更感悲憤難耐,然而有所掙扎卻更是徒勞,任由著等下會發生的事情。

硯寒清撇開頭不再看夢虯孫,萬念俱毀般看著軒窗上隱隱約約的後背人影,那個人影是自己熟悉的,是否喚著對方的名諱,對方就會進來伸出援手?忽然,渾身上下如火燒般灼熱起來,盡是昏眩,自己用著乾啞的聲音微乎其微的說著。


—八紘穌浥。


這句話,會像自己說的話嗎,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說了,外頭的人也是否聽到,原本只想過著清閒的日子,而夢虯孫這一句話更推向萬劫不復般。

「誰准你分心了?等北冥皇室全垮台,我就讓你作最不想作的師相一職!」




「吞下去,畢竟夢虯孫,他需要你,我要立他為王。」八紘穌浥一手摀住硯寒清的嘴巴示意要口中之物吞下。

「不問夢虯孫是怎麼知道的嗎。」

「你發燒了……我幫你把在你體內的珍珠取出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