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穌硯/虯硯主場|ALL硯。欲硯】限制情節>倉庫放上《後生-暗篇第二章》 作者:子馥


【穌硯/虯硯主場|ALL硯。欲硯】《後生-暗篇第二章》 作者:子馥

*注意:這篇是暗篇,有*爆、姓、虐硯、要看白篇等白篇,我習慣埋線留白跟伏筆,要等下。複習人物個性繼續作功課中~

*硯的氣場在我心中是很攻很攻的,只差別他跟誰之間的氣場根據情狀態,我喜歡寫他打架,然而寫他戰敗,我根本是百感交集,等等去補武戲,由於這邊系.統*限制的關係,我換個寫法

*海境相關同人文,海境線完結,精修放出。

【欲硯主場|ALL硯。穌硯/虯硯】《後生-第一章-》 作者:子馥

暗篇預告:【主八硯/穌硯|欲硯/虯硯/夢硯】《後生-暗篇》 作者:子馥

本篇有拉分隔線,虐情節,請斟酌後再看,麻煩麻煩各位~



翌日,硯寒清睜開眼,從屏風看往外室的方向去,欲兄已不在房內,緩緩起身漱洗一番便出了臥房,來至客棧樓下,前往大門走去。


客棧掌櫃見硯寒清要離開,便上前關切地問道,「客官……宵禁令剛結束不久,這麼早出去,不先用早膳嗎?」


「不了,還有要事,回客棧再用膳。」


倒是被提醒了宵禁令結束,稍微看了大廳,只是清晨之初,在大聽用早膳的也只寥寥無幾的幾人,唯獨沒見欲兄,思忖片刻,心裡仍是掛念著老件,不再作想,趕緊到昨夜被封鎖的街道。


宵禁令結束不久,街道陸陸續續出現攤販張羅著生意,來來往往的行人漸多,有所經過昨日的饅頭攤販,匆匆一眼看過,果不起然,已搬離其他街道,想來饅頭確實做得到味,只是可惜日後要多走幾條街了。


來到崎嶇不堪的街道,真與自己所居的客棧那條街大相逕庭,沿路尋找著老件,從街頭走到街尾當中的小巷街探尋了遍,仍是未尋得,而人潮漸漸增多,此起彼落人們交談聲漸湧,一人立於人群之中,內心百感交集,泛起惆悵之感,良久,才邁出步伐朝往回客棧的道路上。


此時傳來朗朗的聲音,「欸,是你鮫人小哥你啊,又來買饅頭的?」


「呃,麻煩別這樣叫我……」硯寒清抬頭眨眨眼望向對方,是昨日的饅頭攤販老闆與他身旁幾位攤販老闆,看來,在此街立攤。


顯然對方會錯意了,自己只是不經心路過,當下也不想多加思索,將錯就錯,更或許只是想轉移心境,點了點頭示意。


攤販老闆笑盈盈的邊拿著數顆饅頭,接著放入鵝黃色的油紙包著,又說道,「真是有緣分。」


「不過日後我們可能又要搬一條街了。」旁邊攤販的老闆自嘆一口氣說著。


「是啊,昨日鮫人又鬧事……真不知道鰭……」饅頭老闆點著頭,不經心地回應著,下一刻意識到硯寒清是鮫人一脈,便馬上禁聲。


「不必在意。」在旁察言觀色的硯寒清,淡淡地說道。


硯寒清接過又是裝滿一袋的饅頭後,身後傳來軟嚅小女娃聲,「哥哥,我想喝粥也想吃饅頭……」


「唔,銅板帶不……」年幼小女孩身旁稍長男孩看著手上的銅板正要說什麼,連忙改口說道,「啊,可以,妹妹想吃粥跟饅頭吧。」


看著瘦弱的男孩前往方才自己所待的饅頭攤販與粥攤坐下位後,才出聲喚了女孩過來,桌面只有一碗粥與一顆饅頭推向至女孩面前,男孩卻很滿足坐在一旁。


「哥哥你不吃嗎?」

女孩看向桌面饅頭與粥,歪著頭眨眨眼看向男孩,男孩直忙搖著手,直說自己不餓。




「啊,老闆又給我這麼多饅頭了,這下吃不完,怎麼辦。」


硯寒清走到粥攤附近提高聲量說道,倒是引起小男孩的注意,但只是望著硯寒清手中那袋饅頭,隨後晃晃腦袋瓜,似在忍耐著什麼病低下頭。


「哥哥,那個人好多饅頭。」女孩兩眼發亮的望著。


「別看他,我才沒說想吃饅頭呢。」男孩嘟嘴鼓腮說著。


「想吃嗎?」硯寒清走到兩人附近說道。


「想!哥哥想!」女孩直率的回應著。


「我……我才沒有……」被自家的妹妹這般說,男孩面上有些難色仍想辯解著什麼。


「那麼我可以跟你們坐在同一桌嗎?」硯寒清繼續說道。


「可以,可以。」女孩腦袋直如搗蒜般點著頭。


「老闆,請來兩碗粥。」硯寒清朝著粥攤老闆喚聲,老闆立即盛了兩碗熱騰騰的粥送至桌面。


「就當作,你替我解決這些饅頭的感謝,好嗎。」


「哇嗚,大哥,謝謝你,你好溫柔。」


「呃……你們快吃吧。」硯寒清用著調羹攪動著碗內白粥。


「大哥哥你不吃嗎?」只見硯寒清遲遲未舀粥,只是攪動著。


「跟你一樣我吃飽了,但你還是吃多點。」硯寒清將手中那碗經過攪動而稍涼的白粥挪到男孩面前。「你想保護妹妹不是嗎。」


「其實,其實有個地方也能吃到饅頭的……」男孩被說中心事,有些羞怯看著桌面的那碗粥,慢聲慢語的小聲說道。


眼下時辰不早,硯寒清向兩人道別,付了帳便離開粥攤,兩手空空,而內心卻輕盈不少,至於老件仍是期盼在回程的路上能尋得,離開粥攤一段路時,有熟悉的聲音正喚著。


回頭一望,正是饅頭攤販老闆正氣喘著:「小兄弟,小兄弟……」,於是停下了腳步,待老闆稍微順了氣之後,對方說出了來意。


「剛剛一時忙,卻忘了……這個,是鮫人小哥你的吧?」


硯寒清一邊接過錦囊袋子,本想讓老闆別再這樣稱呼自己,結果從錦囊袋子拿出來的東西讓自己頓時失而復得之感,伸出手接過,正是父親贈與自己的老件。


「是我的老件,實在太感謝了。」硯寒清微微彎下身言謝。


「客氣了,是宗……啊,是熟客撿到。]老闆將物品物歸原主卻如釋負重般,又繼續補充說道,「那人昨晚來買我饅頭時,我正巧認出他手上拿的,接著要我拿給你的。」


但老件有些許不一樣,有些望著出神,正是父親所贈的老件沒錯,只是先前所鬆落的地方被完好的固定住了,當時還愁著該如何修復,回過神便向老闆問道。


[不知道老闆所說的人是何人?倒是想親自向他道謝。」


「這,恐怕不好見到……欸,他修好了?」老闆看了下老件外觀,有些讚許地說著,「昨晚這玩意,可能你丟落在街上被人踩踏了,原來他要今早拿給我,是這麼回事。」


「是的,相當感謝。」硯寒清似想到什麼,又追問著說,「對方是身穿著紫杉嗎……」


「原來你認得,他打得鐵可難求了。」語甫落,只見硯寒清搖了搖頭表示不認識,只是在街上碰撞的緣分罷了,興許在那時掉落的,而老闆聽聞,思索片刻便說了:「那你去前方一條街茶館,碰碰運氣吧。」


來到饅頭攤販老闆所指引的街道上的茶館,天空降起了微微細雨,入了茶館的一樓卻是米糧以及麵粉擺放用的倉庫,上至二樓才是茶館,館內簡陋的桌椅擺設,不見掌櫃主動上前招呼,一桌一桌的幾人低聲細語的談話著,唯獨淡淡茶香飄散以及沏茶與茶盞的聲響著。


然而前方的女兒牆,終於見得要言謝之人,看著紫杉的背影,對方似乎在看著街景,邁出步伐走去,卻在一瞬間,感受到坐落於周遭桌面的幾人投來警惕的眼神,但在下一刻又恢復往常般,興許是自己多心了,如是這般想。


「打擾閣下了……聽攤販老闆所言,是閣下撿起,前來言謝。」


只是站立著對著對方說道,只見沒回應,也不好上前幾步,茶館間零零落落的交談聲倒是為這片寂靜的氛圍劃破了不少。


「你是今期的舉子?」那人終於開口,用著相當平淡的語調問道。

「在下是今期的舉子沒錯。」硯寒清帶著敬意的語氣說道。

「那坐吧,後生。」片刻,緩緩轉身看向硯寒清,在桌面沏了兩杯茶,輕輕一推至對面。


「多謝閣下還把這對老件修好。」


「這是很重要的人給你的吧。」


「正是,這老件……是家父所給的。」這番對話令自己征了征,不知道為何想起一人,這人語欲兄所問得有些相似。


如墨的眼眸若有所思看著對坐的人回了一句,「親人嗎……好好珍惜吧。」


「這茶喝起來略苦澀。」硯寒清眨眨眼看著茶盞杯沿不經意說道。


「這是百里聞香,我一位換帖兄弟經常喝此茶。」


由於靠坐在女兒牆,微涼的雨絲因風向落在於臉上,身子不免小小一顫,對方見狀拿往另一壺,再次沏了一杯茶,瞬間散著的氤氳熱氣。


「喝了這杯熱茶暖暖身,時辰不早,你該回去了。」


硯寒清舉起茶盞緩緩入飲之後說道:「多謝,還尚未請教閣下的名諱,我是……」


「姓氏?太虛海境唯有鯤帝一脈才有姓氏吧,至於你的名是名嗎。」身穿一襲紫衣的男子淡淡然回應直接打斷硯寒清想做自我介紹。


「這……」硯寒清有些鉗口結舌。


「暫且就不互道其名了,日後再說吧,畢竟人總會變。」




鰭鱗會的宗酋獨自一人在浮情道,細細聽著回報,未珊瑚失敗,敗陣給一位叫做硯寒清的人,讓人查探是一名太醫令的試膳官。


「後生,這個給你。」

「紙鳶……」硯寒清看著手中之物呆愣了片刻,隨後嘴角一綻微笑,又說道,「這是前輩親自作的吧。」


—這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人,留下的印象,接著,知道這人的名字,越來越多次。


現在鰭鱗會已經擒到京王,而鱗王那邊會派出什麼樣的人來,會是那個叫做硯寒清的人嗎,雖然最終結果並非那人,只是內心有那麼瞬間,想見見此人,這是第二次有過的念想。


就在夢虯孫跟昔蒼白領了鰭鱗會重要的精銳人馬前往洄森崗已多時。


宗酋一襲紫衣坐落於屋內木椅上,閉著雙眼,手持著茶盞拿至唇邊觸碰著杯口,杯內的茶水因熱氣而四散著白霧圍繞著臉龐,更加看不清宗酋的神情,此刻的心情只有他自己明白,直到漸漸步入的腳步聲道來。


「宗酋,它們回來了。」是慚參,語中帶著愁悵的語氣,不用直接目視就也能得知對方未將把話說完,接著又說道「夢虯孫受傷了……」


宗酋緩緩睜開雙眼,節骨分明且修長手指微微轉動茶盞,問道,「是何人所傷?」


「是……鱗王的臣子,太醫令的硯寒清。」


語甫落,宗酋踏出屋外朝著他心中想確認之人的方向而行。


「小小的硯寒清。」宗酋來到夢虯孫所休息臥室門內,看著夢虯孫的傷勢狀況,說道。


—硯寒清,這是第三次,把這個人的名諱喚了出聲。



越到後面,越覺得這個叫做硯寒清的人與當年所遇到的後生有些許說不上來的關聯,然而今日這一見,所有內心所想的全對應上來。


「原來,鰭鱗會的宗酋是你,八紘穌浥。」硯寒清望著對方如墨的眼眸,平靜的聲調,單單陳述著對方的稱呼。


「硯寒清。」一襲紫衣對立之人只是一面從容,看不出絲毫情緒,淡然處之。


因外境之人黑白郎君的介入,洄森崗的地利局勢已不復在,經過一連串的事情,鰭鱗會突破演圖關。


「你口口聲聲師相的劍,你是重視滄海珍瓏還是……欲星移?」


「夢虯孫……」


「我失去了很重要的人……就是因為你當初的置身事外,我就讓你失去誤芭蕉!」


戰場上,有著兩大雄力,各自不同的立場,硯寒清再次對上夢虯孫,先前一戰之後,彼此之間有所認定,終究是一場背道而馳的局面,經過一番交戰之後……


「你說欲星移的劍不該這樣用,那麼……」夢虯孫將手中的滄海珍瓏往硯寒清背後腰身處,直直插往入身,又繼續問道,「被滄海珍瓏插在身體感覺如何?」


「龍……子……」硯寒清又是一咳接著嘔血,直感意識迷離,下意識把內心最想稱呼對方的喚出。


「不是方才叫我夢虯孫了嗎‥…」夢虯孫聲色越顯低沉,將手中的滄海珍瓏稍微左右轉動了一圈,弄得硯寒清背後腰身身口擴大。


硯寒清低著頭看著從身後插入自己的滄海珍瓏,劍上沾染鮮血,而那是鮫人之血,想到與自己同出血脈的師相欲星移,滿是悲慟,將喉中欲要吐出的鮮血硬生生吞嚥了進去,試圖血腥味四散讓自己清醒,手顫抖的握住劍身試圖抵擋著。


「龍子,你聽我說。」硯寒清仍是不放棄,喚聲著在自己背後的人。


「你又想要解釋!好,你倒不如解釋下……」夢虯孫只要聽到龍子這一稱呼,心裡只不住複雜的情感全湧出,更加怒意的道。


「……欲星移當初的師相的人選,硯寒清。」


硯寒清征然,所握滄海珍瓏劍身的手掌滴著鮮血,更感到無意間的抽痛感,下一刻,痛感直襲而來,夢虯孫一手抓住硯寒清的肩膀,另一手將手中的劍插入了更深。


哈,果然,改口叫我師相了,吾真是做人失敗啊。

不再考慮嗎,不想跟令尊修復好關係嗎。

你,真是異類。

有朝一日你會嚐到執著的滋味。

我尊重你的志向,只求一事。

有朝一日,若夢虯孫遭逢變故,為了太虛海境,我希望你取而代之。


—魚的記憶只有七刹那,硯兄放心吧。


原本因悲慟以及失血之故,現下昔日的思緒全數湧來,意識逐漸渙散,嘴角又嘔出紅血,沿下脖頸間。


若能忘,早就忘了……很多事情,克制自己的情感,對誰都好……欲……


「欲……星移……」


硯寒清闔上雙眼,整個人往前一傾倒在地面上,此時淌出更多的鮮血溢出,夢虯孫看著手中所持的滄海珍瓏,整個劍身滿是鮮血,接著往躺下的敗者,看了許久,方才那人最後倒下時,喚了其他人的名諱。



—鮫人之血嗎,他與他都同出一脈,都令人厭惡的。


多麼希望是惡夢一場,自己身為太醫令試膳官,仍在試膳間用著試膳勺檢驗著桌面一道一道的藥膳,一日結束後,返回到自己的居所能一飲薄酒,悠悠閒情片刻。


「呃……嘶……」硯寒清嘴裡發散著血腥味,腰身側隱隱作疼,隨著意識清醒,痛感再次襲來,稍微動作,更感到傷口的撕裂感,咬著牙根忍住,額間冒著冷汗,雙手想抓住什麼來支撐自己,才發現人在榻上。


雙眼緩緩看向四周,這裡難道是……不是,這裡不會是……想坐起身卻刺激到腰身傷口,只傳一陣痛直直駕馭著自己,鞭打著自己的意識,差點昏過去。


在鰭鱗會新的據點之下,夢虯孫與鰭鱗會宗酋兩人在屋內互相商量著後續事宜,指派完組兵人選完後。


「雁王的目的是縱橫家。」


「夢虯孫,日後專心在戰場上。」


「我知道。」夢虯孫背對著八紘穌浥朝往門口,停留片刻又問道,「你跟硯寒清認識?」


「只是過去的,幾面之緣罷了。」


夢虯孫聽聞後不語,然而八紘穌浥又說了:「讓他待在那好嗎。」


「這像是面之緣會問的話嗎?不知道,或許我也會跟你一樣」夢虯孫,將後續的話語一字一句緩緩說出。


「假戲真做。」



夢虯孫離開後,一人走在路上,內是滿是複雜的心緒纏繞著,無意間卻來到皇城幾處建築,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來到這,這裡是試膳間,走入內,環顧四周,物是人非,然而桌上所擺放之物倒是吸引自己的注意力,思考了許久般,才伸出手拿起。


—能入口了。

—龍子,這些菜還在試,可不能偷吃。


「反正到最後我一定吃……」夢虯孫自言自語的說著,一手拿起桌上的試膳勺,緩緩的的摩擦著自己的唇邊,接著說道:「先吃一口又不會怎麼樣。」


「硯……寒清。」


試膳間只有自己一人,想起鉛十三鱗對自己所說的話……


—當龍子,夜深人靜時,唯獨你一人,是否會感到寂寞?



硯寒清躺在榻上,數次的昏昏醒醒,腰身側的傷口開始發炎而滾滾發燙著,口乾舌燥又因為內傷所嘔出的些許鮮血得到緩解,又是滿是血腥味在其中。


「不虧是鮫人一脈,還真能撐。」


意識仍有清醒,而這低沉的聲音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但現下直想離開這裡,對方一步一步走來又說道。


「躺在欲星移的床上,舒服嗎?硯寒清。」


硯寒清相當排斥這番話,只是別過頭,然而對方突然轉變語氣,接下來的一句話是如此的似曾相似,錯綜於當時在試膳間,兩人的對話。


「只不過是個試吃小官,還是這麼敢對我使性子。」


這個口吻與說話方式,是當時龍子說話的語氣,現在聽來份外的懷念,但也是意識到這局面已是不可回返的,下一刻,下巴被嵌住迫使看著對方,兩人四目相對著,又是一句冷沉的語氣向自己問道。



「不是很喜歡解釋嗎?不來解釋欲星移所選的師相人選嗎?」


硯寒清不閃避夢虯孫的雙眼,只是緘默不語,對這個問題也不想多作回應,多說無益,直直感受著下巴的力道又多了幾分,對方所投來的怒意。


「哈,又不作回應,現在你還想置身事外?」夢虯孫對硯寒清的不搭理更是惱怒,又加重了手指嵌住下巴的力度,又說道,「對,你想安然度日……所以你拒絕了欲星移,而我,就要去承擔龍子的頭銜?」


「在洄森崗,你說我根本不懂我背負多少人期待。」


「原本我就不是什麼龍子,欲星移憑著古書,就說我是遠古四龍的虯龍?」


「明明我流浪時就不聞不問的,突然冊封我……要我立馬學習,倒下後接他的滄海珍瓏。」


「哈,連你也是……明明是個高人,當時在你跟俏如來面前,我真像跳梁小丑……」


「哈哈哈……」夢虯孫鬆開硯寒清的下巴,原本白皙的皮膚被陷出點點紅印,在榻邊往後退了幾步,一人笑了起來,隨後又說著,「你不想回答是吧,就讓欲星移的劍問你吧。」



*---

《本篇完,未完待續》

---------《下方暗篇分隔線,麻煩確定好要看再看》------------------------*




恭喜我~ 系統不給過限制 於是我整理道倉庫~ 以上  之後大家倉庫看吧



各位請此處觀看:

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345/sh/ac273043-2db-4cb6-adca-e5143071deae/000a758770667b0ecedaec29c1b8beb8



拉燈,幾種寫法,這邊就這樣的寫法吧~要不然我調整下放入倉庫 希望本暗篇劇情得許一喜歡~ 


评论(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馥】 | Powered by LOFTER